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全職高手】You And Me【喻黃】

▼感謝YU醬跟蹦蹦提供的腦洞
▼駐唱歌手喻文州×常客(?)黃少天
▼私設一大堆,角色OOC
▼合理懷疑喻文州其實姓蘇(。

於是這是與小夥伴們討論出來的喻黃腦洞第一發,我的手速應該只有40所以第二發現在在哪裡我也不知道←

BGM:Lifehouse-You And Me






  他不有名,而且低調,唱歌只是他的興趣,只是某天發現可以賺賺生活開銷。在這小小酒吧駐唱就已經很滿足,來的客人不一定會聽他唱歌,有聽的常客甚至偶爾給他幾句讚美,他在這裡工作的毫無壓力。
  喻文州過的自由自在無欲無求,這樣的他卻有個小小的秘密。
  這間小小酒吧的常客他大部分都認得,只有一個讓他很在意,那位客人總是一個人來,卻總在喻文州表演結束之後請他一杯酒。他喜歡扯著喻文州說話,喻文州不知道為什麼,而那個人只說因為看著他親切,而喻文州因為覺得有趣所以也總是耐心的聽他說。
  他說他是黃少天,他們成為了朋友。

  後來漸漸熟了,偶爾在路上也會遇到,彼此乾脆交換了手機號跟郵箱,從此以後喻文州的手機沒有消停的一天,他倒也無所謂,反而覺得這人真是有趣極了。
  黃少天語速很快,邏輯卻很清晰,撇除那喜歡扯一堆廢話的毛病,喻文州是喜歡同他聊天的。

  喻文州的秘密是,他好像挺喜歡黃少天的。朋友以上的喜歡。

  那是某天突然發現的。
  喻文州因為個人喜好,大部分唱的都是一些抒情歌,當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樣在家裡把當天表演曲目run過一遍,發現歌詞在他腦海轉換的畫面是黃少天的時候,他知道不妙了。
  那天表演的時候,他的目光總鎖定在台下黃少天身上,既然無法移開那就更用力地看著吧。喻文州微微勾起他的嘴角。

  ”I can’t keep my eyes off of you.”

  ■

  黃少天不是個喜歡喝酒的人,但是他每天都會固定跑去一間酒吧,點一杯酒然後在那坐上好幾個小時。
  那間酒吧有個駐唱歌手他很喜歡,那個歌手唱的是抒情歌,溫柔的嗓音配上歌詞,不知道可以釣到多少少女的心。那個人唱歌的時候總是捧著麥克風,輕輕閉上眼,頭微微傾向一邊,偶爾睜開眼看著台下客人露出一個恰到好處的微笑。
  微黃的燈光在漆黑的小酒吧照射在他身上,那樣的畫面不知為何令人心癢。
  那個人叫喻文州,黃少天決定去跟他說話。

  喻文州就跟黃少天想的一樣,是個脾氣很好的人,說話的聲音就跟唱歌的聲音一樣溫柔,就算是被許多朋友嫌棄過話癆的黃少天,喻文州也一樣很有耐心,甚至帶著微笑加入話題。
  這人還真不錯。黃少天默默地想著。
  他們交換了手機號與郵箱,黃少天閒著沒事就會給對方發個短信,字數都很多,但都是差不多的內容,甚至有點流水帳。原本黃少天並不期待對方會回覆,但就在喻文州雖然簡短但還是回覆短信之後,他開始有點期待一天加起來甚至沒有他一封字數多的短信。
  有時候黃少天會直接撥電話過去,聽見對方溫柔的笑聲,他心情就可以好上一整天。
  他喜歡聽喻文州用那樣的聲音喊他少天。

  這天的喻文州有點不太一樣。
  他一直往台下望。
  如果不是錯覺,黃少天真心希望不是錯覺,喻文州似乎一直看著自己的方向。

  ■

  「少天,你今天下午有空嗎?」喻文州難得主動撥電話,「到酒吧來找我好嗎?」

  黃少天到酒吧門口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緊張,他調整了好幾次呼吸,甚至不斷查看身上衣服是不是哪裡亂了。
  他不知道喻文州叫他過去幹嘛,但他還是二話不說地赴約。
  當他走進酒吧,裡面是預期中的空無一人——除了舞台上的喻文州。

  「文州你……」
  「少天先坐下吧。」喻文州指了舞台正前方不遠處的一個位置,「現在店裡都沒人。」
  「文州你這是要做什麼?開個唱?開個唱卻只有一個觀眾?到底是我賺到了還是你虧大了啊?」
  「呵呵,先坐下吧。」
  黃少天一頭霧水的入座,台上喻文州則是慢吞吞地調整著麥克風,這令黃少天更加浮躁。
  「文州……」
  「噓,好了,少天安靜,我要開始了。」

  旋律響起之後是喻文州的歌聲,一如往常的溫柔,卻多了點什麼平常沒有的感情在,他直直地看著黃少天,彷彿是唱給他聽的一樣,而現場除了他的確也沒有別人了,仔細聽清楚那幾句英文歌詞,還真有那麼點告白的意味在。
  黃少天覺得臉有些燙,喻文州原來也會搞這些矯情的事,但最糟糕的是他竟然還有些感動。
  反了反了,這世界都反了。

  「少天,我中意你。」

  ”cause it’s you and me and all of the people
  with nothing to do
  nothing to lose
  and it’s you and me and all of the people
  and I don’t know why
  I can’t keep my eyes off of you”


FIN.

前面亂七八糟寫了一堆,其實我只是想寫最後喻文州對著黃少天唱歌的地方,這也是我們最初的腦洞ry
為什麼寫出來這麼像台灣偶像劇……

评论(4)
热度(16)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