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盜墓筆記】愛到荼糜 01【瓶邪】

希望能在年底CWT之前完稿...
跟進擊本同時慢速進行中,嚶嚶



  他的一生與其他人相比太過漫長,許多數不清的過去,他只能夠選擇遺忘。不論走過多少風花雪月,最後留下的就只有那壓在肩上的,沉重的宿命包袱。
  如果不論一開始的回憶多麼深刻,到最後依然是遺忘的話,那就排除所有與他人深入交往的機會,一個人用不朽的容顏孤單走到終老。他可能會不斷丟失新的記憶,卻不會有人記得有過他。
  他從來就是一個情願自身傷痕累累,也不願他人受傷的人。
  無關乎良善與否,純粹只是他認為自己的事該由自己承擔,不必讓不相干的人淌這渾水。由自己承擔,受傷了也是自己的事,反正死亡於他不容易也無所謂。
  所以吳邪的存在曾令張起靈感到困惑。
  出於自身信念,張起靈已很習慣站在最前頭,替後方的人擋去所有可能的、即時性的危險。而當那個叫吳邪的人不論逃過多少次死劫都仍執意站到他身旁一同承受時,他迷惑了。

  張起靈終究是想的太過簡單。
  他沒想過會有人用如此霸道的方式闖進他本該獨自一人終老的生命。

  「你好,我是吳邪。」
  吳邪,無邪。
  天真無邪。

  一開始他覺得吳邪很煩,一張嘴總有說不完的話,好幾次張起靈都想叫吳邪閉嘴,但終究是懶得開口也就由著他去。沒有事做的時候,張起靈習慣放空或乾脆假寐,他活了太久,腦中信息量太多,在還未遺忘這些事之前,他用這樣的方法整理思緒。張家人的體質特殊,他很少時間是真正睡著的。
  然而,自從吳邪出現後,總不停的在一旁聒噪,不斷的丟來為什麼。張起靈終於忍不住第一次對吳邪說了帶有情緒性的話語。

  「我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你?」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也沒有人會發現。」
  可是吳邪卻對他說了,「至少我會發現。」
  如果有一天什麼都沒有的張起靈在人群中消失了,還有這麼一個吳邪會發現。原來他不是什麼都沒有。

  張起靈不是討厭吳邪,他只是不習慣有人給予他過多關懷,久遠的記憶裡她沒有過這樣的遭遇,他連可以撒嬌的父母都不曾擁有。從張起靈人生的起點就只存在無止盡的冰涼墓道以及屍體堆積出的道路。
  吳邪之於張起靈不再是個惱人的存在,但那時的他也說不清是什麼感覺,只是他會下意識的保護吳邪更多。將他護於自己的手臂與背後,不願他再受到更多傷害、再涉入更多,遺失了他的天真與無邪。
  「有時候不告訴一個人,是為了保護他。」

  ——所以你不能有事,我還等著你帶我回家。


2013/05/30 墨漪

评论
热度(4)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