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黑子的籃球】平淡無奇【黃青】

如果你的婚姻不幸福,那就回來找我吧,哪怕我已經老得走不動了,我也會帶你一起私奔的……


  今天超市肉類特價,今天隔壁老先生去醫院復健,今天對街的小女孩要去練芭蕾。
  今天……是那個人離開的第三千六百七十五天。
  說離開好像也不全然正確,正確的說,那個人是離開了他視線所及的範圍、他觸手可及的範圍、他兩腳行走能夠輕易走到的範圍。那個人離開了,去了很遠的地方,因為知道他不會有勇氣特地到這麼遠的地方去見他。
  他們從來沒有在一起,但是他卻如同戀人一般總是理所當然的出現在那個人身邊。

  「我喜歡你。」
  「喔。」
  「跟我在一起。」
  「不要。」

  一開始那個人很抵觸,但或許是被煩得麻痺了、不想管了,也不再阻止他出現,只是依然冷漠。
  然後某一天那個人對他說:「我要結婚了。」
  還是那副無所謂的表情,彷彿只是說想去上個廁所那樣的滿不在乎。
  如果說他的世界是美麗的糖霜玻璃,那麼這一刻那面玻璃是真真切切的碎了,碎成一片片,然後被成群螞蟻搬走。

  他動了動許久沒有運球的手,突然很想見他。
  很想跟他說:「嘿,我們來1on1吧!」

FIN.

评论
热度(7)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