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進擊的巨人】Liebe macht blind 01【團兵】

現代架空
上班族艾爾文×街頭藝人里維

Liebe macht blind=愛是盲目的

慢速更新,可能會在趕稿中間抽出一些空閒寫來舒壓
總之是個坑。


















  人總是會在不知不覺間就遵照著某一種模式生活,每日反覆,就像一個切不斷的迴圈,久而久之原本該有的稜角也因這樣平淡無味的生活而被磨了個光滑平整。
  艾爾文‧史密斯臨時起意的翹了班。
  他就像往常一樣,提著公事包,走個大概兩公尺的路到公園對面街角上的香腸店買了根德國香腸配著酸菜,然後再到隔壁的咖啡館買杯熱呼呼的義式咖啡,就這樣解決今天的早餐。原本應該要邊走邊吃到公司樓下正好解決手上的香腸,還可以拿著還未冷卻的咖啡走進辦公室,卻在他不經意的轉頭看見公園旁的那個身影而改變了念頭。

  那個公園經常都有街頭藝人出沒,那並不是什麼稀奇事,可有一個專門幫畫人像的小個子卻令他印象深刻。那人一臉戾氣,總覺得應該要在巷道中做混混而不是在公園旁做畫家,偏偏他筆下畫出的圖總是令人目不轉睛,明明就是張單純的人像卻令人喜愛無比。
  艾爾文也是在某一次無意間經過時瞟到的一眼喜歡上的,喜歡上他的畫。
  他喜歡看,喜歡同其他圍觀群眾一般看他畫,那樣專注的神情令人不禁覺得十分神聖。雖愛看,他卻從沒有想過要請對方替自己畫張畫,總覺得在旁邊看就十分滿足。但人偶爾也是會想要打破一成不變的單調步伐,究竟他是希望能給他畫一張畫而翹班,抑或是想翹班所以請對方替自己畫張畫這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開口叫喚了那位他看了好幾個月的畫家。

  「早安,可以請你幫我畫張畫嗎?」





  他隱隱覺得自己這樣是不行的,當初會選擇做替人畫圖的街頭藝人也只是為了餬口飯吃,深入研修什麼的想都未曾想過,會步入畫圖這一行也只是少時畫出興趣,大人們覺得他可以朝這方面走便送他去念美術。一切都只是好像應該如此、旁人這麼認為,所以這麼做。
  當街頭藝人並賺不了多少錢,頂多就夠他食衣住過得去,住的還是離公園一公里距離的小公寓套房,一天兩餐,中午只喝牛奶,餓不死自己。
  噢,千萬別提他的身高,他喝牛奶也只是便宜並不是為了其他目的。

  他畫圖向來憑直覺,有人過來他就畫,一張圖也就收個兩塊歐元,但他可以保證品質絕對不會差。他知道每次他在工作的時候旁邊總是會圍著一群路人,不一定會讓他畫,卻絕對會看著他畫完,他不知道自己的圖哪裡有魅力,他只是為了不會餓肚子而已。
  每天周圍的路人來來去去,他卻知道自己有一個忠實觀眾,幾乎每天都會看到他出現,那個人卻從來沒有請他畫過,所以他擅自在心裡將對方評為怪人。他今天也是看著那個人從對面街角拿著早餐走向公園,以為他也會像往常一樣坐在離自己不遠的長椅上吃著早餐,卻發現那個人這次是直直朝著他走了過來,而且還開口請他幫忙畫張畫。

  「你看起來是上班族,不用上班嗎?」他頓了頓,「或是我盡量畫的快一點。」
  「哦,沒關係,我今天不用上班。」
  或許是看到對方盯著他手中公事包的視線,他又補了句:「我請假了。」
  「是嗎?好吧。」
  將畫架架好工具也準備好的時候客人又開口:「我叫史密斯,艾爾文‧史密斯。你呢?」
  「嗯,Levi。」 

评论(2)
热度(2)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