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進擊的巨人】望む【貝讓】

▼貝爾托特生日快樂!
▼貝爾托特‧胡佛→約翰‧休基斯坦
▼極短篇
▼彼此互相傷害的故事

BGM:奧華子-楔







  你的願望是什麼?
  至少我們的願望看似相同其實天差地別。

  我為了必須傷害你們而身心憔悴。
  而你瞪視著我的眼神只有無法諒解。

  我們終究不在同一條平行線。

  ■

  「貝爾托特你在做什麼!?」
  半夢半醒間被意想不到的對象壓在身下,約翰下意識地就想大聲喝斥對方,但想到周遭都是熟睡著的同伴們又連忙把聲量壓低,這樣即便語氣再憤怒傳達出來的也只是氣音,一點威嚇的效果都沒有。而那平日總是看起來溫和的貝爾托特此時的表情竟然無比嚴肅,甚至令人感到壓迫。
  「……貝爾托特?」
  「約翰。」
  貝爾托特的氣息噴灑在耳邊,約翰不禁顫抖,雖然只有微弱的一下卻還是被幾乎沒有距離的貝爾托特感受到了。
  平常沒有仔細聽過,現在這樣安靜的場合,約翰發現對方的聲音竟然有些好聽。

  「約翰,你的願望是什麼?」
  「啊?」
  「你曾經說過你是為了加入憲兵團,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但是你現在卻加入了調查兵團,那麼你現在的願望是什麼?」
  「……我沒有那麼偉大的願望。」約翰的眼神恢復了平常的冷靜,甚至多了點遙望遠方的淡漠,「只是想搞清楚殺了我的朋友、毀了人類家園的巨大傢伙是什麼吧……願望這種問題,你應該去問艾連不是嗎?那個急著去送死的笨蛋。」
  「是嗎?」
  「嗯。」
  「你想回家嗎?」
  「啊?這不廢話嗎?當然想啊,你腦子哪裡摔到了嗎,快去睡啦!」
  「嗯,我也跟你們一樣,很想回家啊。」
  「貝爾托特,你到底怎麼了?」
  「沒事,晚安。」

  ■

  「……貝爾托特,你為什麼會在那裡?」由下往上仰望著樹梢的約翰,顫抖的嗓音充滿了不諒解與無法理解,「為什麼你跟萊納會在上面?為什麼艾連跟尤彌爾又會在你們那裡啊!?」
  「約翰……」
  「快下來啊!!!!!」
  「約翰,我說過吧,我也跟你們一樣啊。」很想回到我的家鄉。

  正因如此,彼此才會在這裡互相傷害,彷彿除了這樣沒有其他生存方式可以選擇,即便最後得到的結果會是兩敗俱傷。

  ■

  「約翰,你會討厭我這樣的怪物嗎?」


FIN.

其實結局是貝爾托特死掉了,臨死前對約翰說的最後一句話。
不過我不想把結局寫死,所以就改成開放式啦> <

评论
热度(6)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