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全職高手】Neverland【喻黃】

"You won't forget to come for me, Peter? Please, please don't forget."


BGM:安妮朵拉-永無島



如果有一個永無島,人們在那裡永遠不會變老。
你去不去?



  退役後的黃少天依然每天吵吵鬧鬧,就像把文字泡從榮耀帶進現實中一樣,雖然他現在仍玩著榮耀當休閒,而且文字泡跟語音攻勢一點不少。退役後一起在外同居的喻文州也是同以前那樣的有耐心,真跟不上他語音攻勢的話喊聲他名字就得了。
  「少天。」
  「……」
  兩人的相處模式還是跟以前一樣,只是睡的床變成同一張,也有更多時間牽手與擁抱。

  黃少天最近突然童心大發的迷上了Peter Pan,總是纏著喻文州講東講西,甚至喜歡拖著他到窗邊看是不是會有Peter Pan或Tinker Bell,講著講著又會一臉難過地縮進喻文州懷裡。
  「唉文州我跟你說啊雖然迪士尼把故事弄得好像很快樂可是溫蒂長大之後就再也看不到他啦大人也是有大人的苦衷啊……」說著他還會吸鼻子好像真的很難過,「不過迪士尼還做了續集說是溫蒂的女兒看見了彼得潘然後也一起去了永無島什麼的。」
  「吶吶、文州我問你啊我問你啊,你覺得真的有永無島這個地方嗎?聽起來就跟金銀島一樣不切實際啊雖然有的話我也好想去……」
  自顧自地說著,黃少天又開始把話題扯到什麼永無島上的人玩不玩榮耀啊、好想跟虎克船長PK自己鐵定贏的。於是喻文州也很配合地說了那裡沒有劍聖,少天要去比一定贏的,如果看到人才就回去跟藍雨說一聲讓他們挖掘好了之類的。

  「文州文州文州,如果真的有那個島你去嗎去嗎去嗎?那裡不會老呢多好啊你說是不是,要是早點去我們也不用老的退役了哈哈哈還可以幫藍雨多拿幾個冠軍!」
  「嗯……但是少天啊。」喻文州順了順懷中戀人的頭髮,「我並不想去呢。」

  ■

  「少天,回家吃飯嗎?」
  「唉唉文州啊對不起啊今天要跟老闆還有同事一起去吃飯的我忘說了啊下次會記得的……不對、下次會回去吃飯的!真的真的真的!」
  雙方都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卻不見得每天開門到家一定會看見對方的身影,甚至有時候回到家對方都睡了,一天說不到幾句話。只有偶爾偶爾半夜醒轉發現對方在身邊的時候,會伸出手把對方抱個滿懷,然後依偎睡著到天亮。

  「少天,早點回來。」
  「嗯嗯嗯嗯嗯!文州你也是啊!」

  ■

  冷戰第三天。
  兩個人很少吵架,近年卻是越吵越兇,明明已經非常了解對方了,但或許就是因為太過了解所以才會產生的摩擦。
  要黃少天不講話太難了,所以他不對著喻文州講話,倒是又像以前那樣一到家開了榮耀就馬上QQ小窗葉修喊著PK。

  「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刷了滿屏的字只見葉修淡淡地回了句:「哥很忙的,沒空。」
  「忙你妹你妹你妹你妹啊!就不信你葉不修會忙到不開榮耀!!!!快跟我PKPKPKPKPKPKPKPKPK!!!!!怕了嗎怕了嗎怕了嗎因為老了所以怕了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妹子在旁邊看韓劇呢,而且哥怎麼可能不開榮耀了。」
  依然淡定後面還附贈了挑釁的笑臉。
  「既然你在就PKPKPKPKPKPKPKPKPKPK!!!!!」
  「副本中……」
  「靠!」

  喻文州在一旁沙發拿著書,眼神卻是看著躁動的黃少天,嫉妒什麼的,他才沒有。

  ■

  「少天。」
  「嗯怎麼……!」
  「嘴唇沾牛奶啦,呵呵。」

  ■

  兩個身形有些佝僂的老人牽著手散步,聊著天也不時替對方注意著腳邊是否有障礙物會絆著對方的腳,手緊緊牽著就怕人走散了,即便這條路他們熟到不能再熟。

  「文州你看你看,那棟樓以前是藍雨俱樂部吧?現在都成了啥健身中心的,已經不是我們的世代啦哈哈哈哈哈!」
  老了、有點缺牙了,也絲毫不影響黃少天的話嘮,就是字數少了些、速度也慢了些。他們已經老到打不動榮耀了,榮耀也不再是現在年輕人玩的遊戲了,現在流行的,跟他們沒有關係。
  「早就不是我們的世代了,少天。」
  喻文州的笑臉從來沒變過,就是臉上的皺紋多了、斑也多了。

  身邊朋友來來去去,就他們兩個人的手從來沒有鬆開過,誰也不會輕易先鬆開的,他們說好要牽著一輩子。

  ■

  「我說文州啊……」
  「嗯。」
  「你還記得永無島嗎?」
  「記得,你以前總說想去的。」
  「你想去嗎?我現在倒不想了。」
  「一樣不想呢。」
  「哈哈……隊長……」
  「嗯?」
  「最喜歡你啦……」
  「我也是,我也最喜歡少天了。」
  「……」
  「少天,睡吧。」
  「……」



我不會去,因為跟你一起變老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



FIN.

推薦BGM上面寫了
建議先去找MV來看,看完再看一次會更有感覺的。
才不會說我每次看都哭呢。・゜・(/Д`)・゜・。

评论
热度(3)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