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盜墓筆記】Lost love【瓶邪】

  他忘了一件事,一件很重要的事。

  吳邪接管了吳三省名下的所有事業,人人見了他喊的再不是小三爺,而是必恭必敬的三爺。十多年來,他經歷了太多事,早已不似當年的天真,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最後徒留他孤單一人。每當他細想當年,除了懷念,總有著些許違和,好像漏了什麼沒有出現在那些回憶,可任憑他想破頭也什麼都不知道。最後,他乾脆不想了。
  他知道自己的記憶有缺陷,但吳邪不願再去探究,他已經不是那個空有一身幹勁的吳邪,他很久以前就體認到,有些事知道得太多未必是好的。
  這陣子,吳邪經常忘記一些日常瑣事,彷彿提早老化一般,甚至連話都少了,時不時就盯著天空發呆甚至乾脆假寐。他很反常,就像變了一個人。本就淺眠的他最近開始做夢,夢境很混亂,醒來之後卻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吳邪自嘲,約莫離大去之期不遠矣。
  他一直都只想平淡過一生,如果時間所剩無幾,他想一個人安靜的離開,不要任何鋪張。

  與這個世界毫無瓜葛。



  煙霧瀰漫,男人隱約察覺到門開了、有人來了,男人下意識地抗拒。他僅存的記憶無多,卻記得「不願讓來者代替自己」的這份強烈決心,他不記得自己、不記得來者、不記得所在何處,但他想實踐這份僅存的決心。
  人來到他跟前,緩緩伸出手,正準備抵抗時,卻見那人只是將手輕柔撫上自己的臉頰。
  「我來了。」

  「張起靈,我來了。」
  張起靈是誰?
  「我來了,我來把我的一切都給你。」
  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把我的一切都給你。
  都給你。
  所以……

  「張起靈,   。」



  最近吳邪想起了一些事,他一方面覺得那些想起來的片斷不像自己的記憶,一方面卻又覺得這個身體越來越不像自己。
  他不記得自己寫過的筆記本有這麼多、他不記得茶罐的櫃子在哪卻記得茶具都收在哪、他覺得自己泡出來的茶跟以前的味道似乎不一樣,還有,他最近發現自己的食指以及無名指似乎特別長,為什麼以前都不曾覺得奇怪呢?
  明明很不可思議,但他早已放棄了探究、放棄了思考,隱約感受到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不如就這樣結束好像也沒什麼不好。不過十年,他卻覺得自己像是過了半個世紀那麼勞累,他累了,他想當個平凡的人,開著平凡的鋪子,穩穩的過完這一生,沒有妻小也沒有關係。
  這樣過日子就像在期待人生趕快結束似的,他也的確是這麼期待著,好像有誰在等他一般。



  我把我的一切都給你,讓你做個平凡的人,不再受這些宿命拖累。
  你用一生換我十年天真,我再用我的十年換你後半生的安穩無憂。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如果你不是張起靈,你就可以過著長樂無憂的生活。



  ——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忘了愛你。
  對不起,謝謝你,我想你。
  現在我又可以繼續愛你。

  「   。」



2012/05/20 520♥ 墨漪
有人看的懂我想表達的嗎……?(爆
其實寫到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寫什麼了,腦袋裡貧瘠的詞彙要表達出這種機車的設定我果然還是功力不夠QDQ
一開始的吳邪不是吳邪,應該到後面就看的出來了啦哈哈……
吳邪希望張起靈可以當個平凡人生活,所以他說他把一切都給了張起靈,也就是說他身為吳邪的一切。青銅門裡終極面前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為什麼張起靈出來之後會把自己當作吳邪就別探究了(幹
而吳邪也的確在門後接替張起靈當守門人。
一開始提到的他忘記的事情就是他其實是張起靈的事,還有張起靈愛著吳邪的事實。
這種機車的設定到底要怎樣才能解釋清楚我也不知道總之看看就好(幹

评论(5)
热度(2)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