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

Author:墨起漣漪/墨漪/未緒
就離譜,被山河令拽回來
不會在這更新了,拿來看糧的

【乔叶】总裁的小秘书(点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好領巾我最愛總裁啦!!!!!!(跟著一帆跑圈

红旗一角:

☆这是。未绪太太。点的。【一秒卖队友】
★段子,短,一发完
☆不会写文了啦!!!!
★ooc
☆ooc
★ooc
☆人工雷
★人工雷
☆人工雷
★真的不好看快出去吧
☆虽然已经和总裁文没什么关系了【。

乔一帆把冷水拍到脸上,然后拧上水龙头。不该是这样的——乔一帆有些懊恼地想着。

"呜啊——"他胳膊肘撑在洗手台上,捂住脸发出拖长了的哀鸣,烦躁值飚上了最高。

烦躁的源头是他的上司叶修先生。

递出去的水杯被接过时,他的手指被转瞬即逝地一碰,而另一个当事人却毫无自觉:"谢啦小乔。"

乔一帆结结巴巴地说:"不……这是我该做的……"

虽然还说得出话,但乔一帆的脑子已经炸了。他满脑子"啊啊啊叶总碰我手了""啊啊啊啊我我我该怎么办"的小弹幕,然后他逃一样地去了洗手间。

乔一帆,男,兴欣信息公司的一名股东(兼职秘书),最近喜欢上了他的总裁。

也就是说,当了二十多年直男的乔一帆一夜之间升级成了基佬,喜欢的对象还很难搞。

升级的那天晚上乔一帆梦到了叶修,对方苍白的皮肤泛着红,坐在他身上耸动身子。他被吓醒的时候发现已经是早上,然后看着脏了一块的被子无语凝噎。

放轻松乔一帆,他对自己说,不就是健康成年男性都会有的生理现象没什么大不了的啊啊啊啊啊以后怎么面对叶总啊啊啊——

也许是出于一种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效应,自那天起叶修的黑眼圈都显得不那么明显了。可怕的是他越陷越深,到现在已经纯情到成了情窦初开的小男生。

——可不就是情窦初开么。

然而乔一帆并没有试一试的打算——不如说就算他有这个打算也觉得自己不会成功。这就是平常人们说的有色心没色胆了,喜欢得快疯了还怂在那不敢动。

大概会单恋一辈子了,乔一帆有些酸酸地想着。让他去告白——开什么玩笑,他何德何能可以获得叶修的爱?这种幸运他怎么会有?

他捂着脸,怀着哭泣的心情笑了。

"最近状态不对啊一帆?"叶修叼着烟靠在门边说。

"咚"

乔一帆回头太猛撞到了。

"?!?叶总您有什么事吗?"他捂着头诚惶诚恐。

"……"叶修表情复杂地看着他,"你没事吧?"

"不不不没关系的……呃是我不小心……"乔一帆手忙脚乱地答话,在叶修眼里还挺可爱的。

下一秒叶修凑近了他,只是想揉他的头。

会被听见的——自己的心跳声。乔一帆下意识地后退。叶修倒是有点惊讶,看着(他眼中)叛逆期的秘书乔一帆不知道怎么说。

"唔……"叶修挠挠后脑勺,"这样吧小乔,如果我最近做了什么让你不舒服的事你觉得和我待在一起很难受的话,你可以调到其他部门去……"

"不是的!"乔一帆打断叶修(他以前从不敢这么做),声音大得吓到了自己,却没有让他冷静下来。

"我没有反感您。"他说。停下别说了——他告诉自己,然而声音却还在继续:"我……不想被您认为我反感您。我最不可能讨厌的就是您。我想跟叶总待在一起——对不起。"

说出来了……吗?这表达太过隐晦,就像普通的后辈对前辈表达自己的憧憬。乔一帆小心地把他所有的心意层层包裹,静静祈祷叶修不会发现。

然而叶修安静了一会,把手上的烟抽短了一截:"我可不可以认为……这算一种告白?"

乔一帆的整个世界都在崩塌,层层包裹的心意被人从外面剥开,像头野兽在横冲直撞。惨了——马上就要完了。乔一帆绝望地想。

"是的……对不起。"他并没有选择说谎。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的鞋,手指扣着洗手台的边缘。

直到一只手放在他的头上。

"为什么要道歉?"叶修的表情十分认真。

咦?乔一帆错愕地看叶修。

"为什么要道歉?"叶修又问了一次。

"你做错什么了?你是觉得……喜欢一个男性让你觉得有错还是……你觉得你不够优秀不能喜欢我?"
似乎是注意到乔一帆在后者上的默认态度,叶修又向前贴了一点: "你是我带来的,你觉得自己不够优秀?你是在质疑我看人的眼光吗?"

"不……"乔一帆不知道怎么回答。但那头野兽温顺下来,他的世界似乎重新建起了彩绘玻璃装饰的城堡和教堂。

"你远比自己想象的要优秀。"叶修还是笑了。
"这个月有一次,一个小朋友在我的座位上睡着了,抱着我的外套不撒手。那时候我就猜到了——这孩子恐怕是喜欢我。"

"至于我对这件事的答复……你追我一下我再答应呗?"他一脸狡黠,像只狐狸,"看你表现。"

"谢谢您愿意给我这个机会……"乔一帆有点想跑圈,但他还是忍住了。

"不过您就不能答应得干脆点吗……"忍住了跑圈的冲动回过味来后他苦笑。

"不能,这是对你质疑我眼光的惩罚。"

就像一束光穿过几百光年来到了小小的星球,像是偶然却是那么合理。

–end.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丁格的貓 | Powered by LOFTER